close

現在的阿行是個努力在學講話的娃娃,還無法講清楚完整的句子,也搞不清楚你我他,這樣的他每天都在偷偷的研究我們、吸收單字、用他僅有的字句用力和我們對答。

阿行一直是個目標明確的孩子,對於他極想取得的事物會拼了嬰兒命,難以被轉移注意力。

今天太驚艷於他有在「想辦法」這件事。

下午的時候阿行說:去、公園(指門口)。我聽到時立馬答應說:好啊~走!我們去公園!等馬麻一下收好東西就走!

但我收好東西時,發現外面在下著雨,於是跟他說因為下雨不能去了,我們可以一起在家裡打籃球跟煮飯好嗎?

他走到客廳時沈默一下,跟我說:雨傘(指外面)。我說:哇你知道要拿雨傘你好棒,只是就算撐傘你還是無法跑跑衣服會淋濕!

過了一會兒,他又跑來說:去、公園、戴帽子(指外面)。

真的是太驚豔了我的小呂行,人生有太多此路不通記得要不厭其煩繞道而行!(maybe長大一點我們可以去買件雨衣)

arrow
arrow

    法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